nhynyy

頭像@眠狼

【all叶】<大概是真爱>

西出阳关:

心情极差,搞了一礼拜了还没解决。


一条lo挂在那里,调色盘又拿不出来,弄得我烦躁,


现在人又跑了。


标题又名“自家的崽儿怎样都不胖……


全部胡扯,不要深究(。


—目录—,食用愉快√


————————————————————


01.


叶领队自从当上领队,生活作息规律了不少。不仅早上要吃早饭,午饭晚饭也按时吃,顺便杜绝了夜宵。


坚持一阵子下来,叶领队明显感觉到,老板娘是骗人的:他的小肚子没有消失,依然顽强的长在他身上。


同时也证明了一个道理:虚胖又怎样,谁减肥都不容易。


刚开始叶修并没有注意到自己的小肚子,他深深地以为电竞选手们都是死宅,有个软软的小肚腩再正常不过,大家都不运动的嘛。


不过好景不长,集训在B市,包吃包住,负责人带领他们看集训场合内的生活措施,其中有一间健身房。


叶修参观了里面的健身器材,很不以为然:


这么齐全有什么意义,难道会有人来这里?还是你以为我们将要参加的是奥运会?国家队十三个人接力赛跑?……这画面太美,一般的观众怕是不敢看。


第二天叶修路过那健身房门口,发现门开着。周泽楷穿着运动背心,塞着耳机,在里边使用跑步机。


叶修有点震惊:原来你要运动的啊?


02.


周泽楷是轮回战队的轴心,不仅上赛场打天下,下了赛场更是堪称捞金利器。


要捞金的话,挺着个小肚腩确实碍事。所以保持身材和保养皮肤是很重要的事情。叶修仔细想想,突然庆幸自己不接广告。


他站在门口,看了一会儿周泽楷跑步。


随后有人拍拍他的肩膀,叶修一回头,发现是穿着运动鞋的孙翔,对方手臂上搭着一件外套,看上去也是来健身的。


叶修更震惊了:原来你们都要运动的啊!


03.


叶领队很快就发现,整个国家队,不运动的只有他。


其次是三天打鱼两天晒网的李轩和张佳乐。但这两个人隔三差五地跑一跑步,也比常年不挪窝的叶修强得多。


体检那天,除了苏沐橙和楚云秀在隔壁,剩下的男性选手们觉得没啥不好意思:反正医生也是男的,干脆别一个个进去了,一起脱了上衣完事。


唐昊提的意见,他的好哥们孙翔为了响应他,很爽快地脱掉了上衣。李轩觉得这样做没毛病,所以也很干脆地脱掉了……


最后张新杰看了看其他人,又看看叶修,表示他认同民主,决定支持大多数人的意见。


叶修盯着周泽楷精瘦干练的胸腹部,然后移开目光,去看张佳乐的。很好,张佳乐小腹平坦,没有肌肉但也没有小肚腩。


叶修:“打个商量,我能不脱吗?”


04.


“不能。”喻文州立刻反驳,“我们都脱掉了,你想一个人搞特殊化待遇吗?”


叶修:“我是领队。”


喻文州继续反驳:“领队要以身作则。”


叶修觉得自己还能挣扎一下,但是黄少天同志作为蓝雨战队的妖刀,展现了出其不意的走位,他从背后抱住了叶修的腰。


十秒钟后被剥掉T恤的叶修:“黄少天,我要给你加训。”


黄少天拎着叶修的T恤道:“好的领队,没问题领队,我当然可以加训,不过你的T恤别想拿回去了,等会体检完了裸奔回房间吧。”


叶修伸手去捉他。


黄少天笑嘻嘻的举起T恤,远远地抛给了张佳乐。


张佳乐接住衣服,看见叶修过来,又抛还给了黄少天。


黄少天又丢给了张佳乐。


张佳乐接住又丢回去……


叶修一叉腰,站在他俩中间,不追着衣服跑了:“小学没毕业吗你们俩?”


05.


叶修看他们两个抛来抛去,伸手抢了半天没抢到,只好寻求援助:“小周,把哥的衣服抢回来。”


周泽楷一愣,下意识地执行了。黄少天第四次要抛出衣服时,周泽楷伸手拉住了T恤的一角。


叶修正要夸奖他,就听到‘刺啦’一声。


周泽楷和黄少天都停下了动作,互相尴尬地看了看。


这下真的要裸奔了,谁叫你要买淘宝上便宜包邮的衣服……叶修瞧见那件T恤上被撕开的大口子,心塞地捂住了脸。


张佳乐:“……旧的不去新的不来?”


张新杰伸手摸了摸叶修的小肚腩,很严肃:“我穿了两件过来,需要的话外套可以借给领队。”


06.


黄少天和张佳乐互丢衣服的事件过去了一礼拜左右,叶修还是没能从心理阴影中走出来。


体检时他发现,整个国家队就他有小肚腩,其他人都没有。甚至没有小肚腩的十三个人对他进行了惨无人道的围观,从张新杰开始,每个人都伸手摸了摸叶修的小肚腩。


体检完的第二天,黄少天和张佳乐各自赔了叶修一件衣服,然后第三天,周泽楷也赔了一件过来。


叶修对这三件衣服,有些纠结。衣服确实是好衣服,名牌大款,面料讲究,设计的也时尚大气。


黄少天和张佳乐送来的没啥问题,就是周泽楷送来的那件,怎么是小周他自己的尺寸啊?


叶修穿上周泽楷送来的黑色T恤,下摆垂到大腿上,领子掉到肩膀上,对着镜子一阵无语:这怕是睡衣吧。


07.


促使叶修下定决心减掉小肚腩,是由于那天集训结束,叶修随同国家队飞往苏黎世比赛。叶秋百忙之中抽出时间,过来给他送行,于是国家队成员们看见了同时出现的叶家双子。


孙翔脱口而出:“叶修你比你弟弟胖好多。”


走在边上的周泽楷瞪了一眼孙翔,语气像是母鸡护崽儿:“前辈只是虚胖!”


孙翔目瞪口呆:“我又没说你,你激动啥?”


08.


叶修的减肥计划没能成功,苏黎世酒店里确实有健身器材。然而叶修坚持跑了十分钟不到,就气喘吁吁地下了跑步机,坐在一边仿佛没了半条命。


这时肖时钦给他带来了奶油小蛋糕,王杰希倒了水。


喻文州很适时地告诉他:厨师已经准备好早饭了。


叶修抵达餐厅,发现黄少天帮他弄好了餐盘,里边一堆好吃的,煎好的培根正嘶嘶地冒着香气,面包上很实诚地涂满果酱。周泽楷倒好了牛奶,正把一只水煮蛋放进叶修的盘子里。


叶修坐下来,把那罪恶的餐盘推远了:“我在减肥。”


09.


苏沐橙把一块沾了巧克力的小饼干塞进嘴里。


楚云秀叼着一只鸡腿,毫无形象,只顾嚼嚼嚼。


联盟里的两位大美女,一起扭头看着叶修,一个叼着鸡腿,一个叼着巧克力饼干,语气很震惊:“叶修你要减肥?”


叶修:“……我不减了。”


肖时钦闻言,顺手把香肠片搛到叶修盘子里:“能吃是福。”


“胖一点好,有福气。”王杰希难得附和别人。


周泽楷正在给叶修夹小鸡腿,听见这话立刻抬头:“前辈明明一点都不胖。”


王杰希不是孙翔,王杰希选择怼回去:“我是说,就算胖了也很好,胖了显得有福气。”


周泽楷:“前辈怎样都不算胖。”


王杰希:“我没说胖。”


周泽楷‘哼’了一声:“前辈就是不胖。”


10.


周泽楷这种心理,真要形容起来,大概就是你家的崽子,胖成咋样你都不觉得胖吧。


同理可得,别人家的崽儿,胖了就是胖了,你家的崽儿,胖了不算是胖,算是有福气。


王杰希深谙周泽楷的心思,他不和周泽楷争辩。


因为他自己也是这么想的。



评论

热度(3393)

  1. 共4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