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hynyy

頭像@眠狼

【all叶】你懂叶修些什么?(一发完)

无火:

-原作背景


-提前的生贺


-一个叶修被欺负的故事


【all叶】all叶文自整理


这已经是国家队成员刚聚集在一起的事了——



因为集训基地的厨师还没到,当天晚上,十几个嗷嗷待哺的年轻人只能跑到附近的饭店填饱肚子。


“哎这顿就算我请吧,吃了我的饭,你们在国外别给我丢人啊。”叶修在饭菜还没上齐前很认真地说。



“去去去,别以为我不知道有联盟报销。”张佳乐翻了个白眼。


“又不是你做的算个屁。”方锐在一旁耸肩。


“那你们要吃什么?红烧牛肉,老坛酸菜牛肉还是咖喱海鲜?”叶修叹了一口气。


这群小年轻总是不让人省心,一顿饭也要他领队大人操心。


“滚滚滚。”其他人员深知叶修所谓的拿手菜是三分钟就能出炉的泡面,所以毫不期待。


“吃慢点啊你们。”叶修见菜差不多齐了,招呼大家一起海吃海喝后,就不管他们了。


“哎哟,这不是叶哥吗?”突然有个人走到叶修这一桌。“好久不见了啊。”


谁啊这是?


国家队队员集体用眼神询问叶修。


叶修回头一看,这人看着眼熟,但他实在想不起是谁了。刚刚对方那么一唤,他倒是想起嘉世的某个旧队员。


“是我,小程。以前坐你后边的。”那人指着自己说。


“是你啊。”叶修很平淡地回应,也不知道是不是真的记起人家。


“叶哥你现在干啥事啊?十几年前突然退学就没见面了。”这个小程摆出一副和叶修很熟的样子,随意从隔壁桌搬来一张椅子就坐了下来。


“听你父亲说在做网管?工资够不够啊?你弟弟现在混得可好啦,昨天我还看见他开着豪车。”他不怀好意地瞅了叶修一样。“以前你可是咱们班上的老大,说啥都有人听。叶弟弟总是躲在你背后什么都不说。没想到啊,现在弟弟那么有出色了。”


这人是初中时班里的小混混,仗着家里有钱混进叶兄弟读的中学里,赶着欺负弱小的事。某一天还欺负到叶秋头上了,叶修当时把人修理了一顿,然后被对方记恨了多年。前些天偷听到叶父和街坊的饭后闲话,叶爸爸第一次主动和人聊起自己的大儿子:“你说那小子?哼,离家十几年,听说他前一段时间跑去做网管了,死活也不回家。”


小程一听,乐了。


好啊你个叶修,混得如此落魄,活该。


这十几年以来,他总会偶尔想起在叶修那里受到的屈辱。现在心里总算平衡了点。不过他并没有听到叶父后面的那一句:“最近要带着国家队为国争光了。”


“谢谢赞赏。”叶修不以为然,吃了一口王杰希夹给他的烤鸭。


“哎呀我这话说得真难听。不过叶哥你怎么就跑出家呢?当年知道消息时咱们都懵了。说你怎么那么想不开啊。你要不要来我这边干活啊?虽然比不上你弟的工资,好歹也不是网管这种成不了大器的工作,保你三餐能吃饱喝足的。”对方还在一个劲地不听说,话比黄少天还多。


“费心了,我觉得现在挺好的。”叶修继续咬肉,这肉太硬了,他不太能咬动,筷子夹着半天手举着都软了。另一边的喻文州拉过他的手给他按摩。


“哎你这话说的,叶哥你以前不是那么没追求的人啊?怎么这就满足了呢?这些人是你的朋友吗?你们好啊,叶哥麻烦你们了。”见叶修兴趣缺缺,小程自讨没趣,又跟其他人套起近乎。


“你好。”张新杰很有礼貌地说。


“你们工资水平怎样?听说B市这边的网管待遇不怎么好啊?不如和叶哥一起来我这边工作?”他开始在叶修的身边人身上下手了。


让叶修在自己手下工作,是报复的方法,让他体会当初自己被压在底下羞辱的感受。


“不多,也就一场呜呜呜!”黄少天后面的‘比赛几十万上下’被隔壁肖时钦捂着嘴巴消音了。


其他人也一脸看好戏的表情,打算继续看这个人的表演。


“还行吧,够吃的,也有地方住。”喻文州说。现在训练基地那边还给每人安排一个独立房间,风景优美。至于酬劳嘛,和常规赛赛季冠军差不多,还没算赢得比赛后的奖励。其实数字多少他们并不在乎,对职业选手来说,胜利才是目的。


其他人左看看右看看,心里琢磨着喻文州这个‘还好’的说服力。





“叶哥啊,你这就不厚道了。我好心邀请你来,你别不给面子我啊。请你们十几个人的钱我还是有的,保准比你们现在过得还好。”小程不死心,继续磨着。


“真不用了,我也初中程度而已,实在干不了高大上的工作。”叶修很谦虚。他回想起前几天刚回家时,父亲和他促膝长谈,问叶修要不要回去读书,考个证书然后找个好工作。但未待叶修回覆,电竞局就打电话来了。所以读书这事没了下文,叶修也乐得如此。反正家里有叶秋一个高学历老弟就够了。


 


“是啊是啊,我们怕搞砸了。”李轩伸头附和。


“咳,所以你请回吧。咱们也差不多吃饱了。”叶修毫不客气地下驱客令。


“砰!”小程突然怒拍桌子。


 
“叶修我好声好气地和你说话,打算救济你。你不领情还给我摆面子!”他冷哼。“真以为你自己还是叶老大吗?看看你一个月攒多少钱?我一个月攒多少钱?我一个月攒的都够你一年生活了!”


叶修回想一下自己去年的收入,不是花在买烟,就是买材料上,说真的真没多少储蓄,这人真没说错。


“别以为我还是那个时候被你压着揍的人。在B市走在街上,好歹也有人认出我是程总。你呢?一个小网管,或许能靠你弟的脸沾点光吧。”他一脸不屑。“为什么我今天一下子就能认出你了,就因为你坐没坐样,一副懒懒散散的样子,就你这个架子,一辈子都是底层!”


他骂得不够过瘾,喘了几口气后还行继续指着叶修骂,但手刚抬起就被人按了下来。


“这位先生,我看你还是先闭嘴吧。”王杰希冷着声说。“趁我们还能忍的时候。”


“走。”周泽楷的一张帅脸露出冷峻的表情。


方锐饶有兴趣地说:“我不知道你从哪里听说这家伙在做网管的,但都是大半年以前的事了,消息有点落伍了啊。”


“都怪联盟明天才来拍宣传片造势,不然在街上刷脸的话分分钟引来一群人围观。”张佳乐说。“王杰希你明明是B市队伍的队长,咋知名度那么小?”


“谁叫电竞还是小众行业。”肖时钦苦笑,当初来打游戏时没少被家里人反对,这次说要代表国家出赛,他们才懂了点。


“可能在这位仁兄面前是不成大器的工作吧。不过我跟你说啊!不管你认不认识,咱们一场比赛几十万上下可不是吹的,一年好多场比赛呢,你要不要帮我们算算比赛的收入?”黄少天很认真地问。


“别和他说,人家不懂。”李轩很遗憾地摇摇头。


“你小子刚刚骂谁呢?!”唐昊一副要冲过去拼命的架势。“咱们领队你也敢骂!”


“找死啊你?”孙翔气得满脸通红,从一开始他就看这个人不爽了,能忍到现在简直是奇迹。叶修虽然很嘲讽,不代表他能接受对方被不知道哪里来的家伙辱骂。何况从嘉世退役后,叶修落魄的网管生活简直是他的痛脚。他当初真没想到接过一叶之秋会害他沦落到无处可归的地步,已经想揍以前的自己了。


“朋友,你听说过荣耀不?”方锐卖起安利。“一网游来的,有兴趣可以玩玩。现在准备开办国际荣耀比赛,咱们是国家队的代表,不过这事还没正式宣布,你别传出去啊!”


“老叶刚退役,但好歹也是咱们行内拿了四个冠军的人了,人称荣耀教科书。别看他一副随便的样子,起码是很多人都尊重的前辈。这次国家特意找他,他拒绝了参赛,被上面的人劝说下还是来做领队了。”


“之后电视会转播比赛的,但这家伙不一定会上场。不过你要记住啊,所有战术和人员安排都是他准备的,咱们拿到世界冠军和这个人脱不了关系。”方锐并没有加上‘可能’两个字,在他看来,国家队夺冠,势在必行。


“我不知道你和前辈有什么过节。但在我们面前骂他,这就越界了。”喻文州眯着眼接话。


“你了解他什么?”张新杰问。“一个外人也敢随意评论。”


“不准你侮辱我们的荣耀。”


“还有叶修。”



明明只是一群宅男而已,现在在场的十几个人,都散发出气势逼人的魄力。


把还想搞事的小程震得发不了声。


打破沉默的是从外面冲进来的楼冠宁。


“听说叶神被人欺负了!怎么回事!”他问苏沐橙。


“叶神你没事吧!”跟在后面的文客北直接跑到叶修身边。


“人在哪里?”孙哲平气冲冲地问。


刚刚苏沐橙把某人骂叶修的对话录了下来,并发在职业选手群内,顺便把目前所在的饭店位置发了出去,炸出了不少群内的大神小神甚至常年潜水的退役选手。吴雪峰叫苏沐橙帮忙看好叶修,说过一段时间回来探班。郭明宇还说叶修过得那么惨,他要来还钱救济。其他人恨自己不在B市,只能把教训录音里这个不知死活傻逼的任务交给义斩一众。


“那里呢。”楚云秀抬着下巴努努方向。这个臭家伙一副丑恶的嘴脸,吱吱喳喳地说个不停,要不是其他人出声反击,楚姐姐真的要一个手袋甩过去了。


“就你也敢骂叶修?”孙哲平把人揪了起来,低吼。


“老孙你冷静点,我这不没事么。”叶修在一旁有点无奈。



“谁骂我哥?”一道和叶修差不多的声音插了进来,大家抬头一看,好家伙,来人和叶修长得一模一样。


知道叶修有个弟弟,没想到是双胞胎,过度相似的面容看得人有点恍惚。



“我说叶总长得很眼熟呢,原来是叶神弟弟!”楼冠宁恍然大悟。其他人冒汗,长得那么像,这不是废话吗?!


“是你啊。”叶秋一眼看到小程。“贵公司的收购方案还没躺好呢,这么急着给自己封退路吗?”


“嗯,我记得你是我们家合作公司那边的人?”孙哲平说。


“大孙我跟你说啊,这家伙刚刚居然骂老叶,你说是不是有病?能骂的只有我好吗!”张佳乐抱怨。


“张佳乐你一边去,老叶脸皮虽然厚也不经骂的,你看他现在都快哭了。”黄少天怜悯着说。


叶修很无辜,他刚刚只是打了个哈欠而已。


“看来收购方案需要更改了,不如现在谈一下?”叶秋挑眉问。


“不好意思,叶总我想起自己还有事没做,回见!”然后对方落荒而逃了。


“笨蛋哥哥,你多大人呢,还被这种程度的家伙欺负?”叶秋转身数落起叶修。收到苏沐橙的通报消息时,他顾不得手上的工作,连忙驾车过来。叶修在外十几年受过多少的委屈,他不知道,但B市作为他的地盘,他是容不得这个人被欺负的。


“哎呀我不是懒得理他吗?”叶修无所谓。


“你也要给你的队员着想啊,领队被欺负了,作为队员不是委屈了吗?”方锐说。


“就是就是!”其他人赞同。


“先不说这个。”叶修把话题一转。“刚刚我听到有人说,哥在你们心目中和荣耀一样啊,真让人感动。”他揶揄。


“......”其他人看着自己的碗,大概是里面有什么好吃的。



“不说话了?亲口承认喜欢领队大大很害羞吗?和荣耀同等的喜欢哦!”叶修追着不放。


“滚滚滚,你个不要脸的!”瞬间一堆人吐槽。


苏沐橙把一切看进眼里,在群里发了句‘解决了’。


然后,她笑吟吟地喝了一口茶。


叶修,你是不知道,他们的喜欢不止那么简单哦。


或许将来的某一天,这些人能亲口告诉你吧。


【完】


虫爹没写出来,但我觉得叶修旧生活圈里多少会有小程这种人,眼光狭窄,自以为是。把別人的不幸当做自己的推动力,对不熟悉的人指指点点的,殊不知道自己是井底之蛙。但我想面对这种人时,叶修还是会和以前一样不当一回事的吧。这个人把别人看得比自己还重。在嘉世时他工资不高,还拿去救济退役的选手。他被人误会耻笑,他不出声,只是默默地用实力证明自己。他会为嘉世把沐橙推出来对战兴欣而生气,但不会为自己被逼退役的事而愤怒。所以我想,这个人终究不会为了自己而生气。想起嘉世对叶修的待遇被曝光时,韩文清愤怒地说这是耻辱。周泽楷说不应该。其他人都为他而生气的时候,他依然没有对外表达过自己的感受。这个人是经历了多少事,受过多少苦才能如此云淡风轻的?这样的人该值得被珍惜才对。
谢谢你的诞生,叶修生日快乐。


(年年和叶叶同岁的人表示太好了哈哈哈哈)

评论

热度(1239)

  1. 共1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