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hynyy

頭像@眠狼

你可能不知道的十个故事

叶叶叶空里:

补档


年底冲业绩了鸭


 


 


 


01.见面会


多年后有叶粉发现,第二赛季时举办的嘉世粉丝见面会,其实叶修并未缺席。


——第十赛季,这个消息不胫而走。


起因是有粉丝看到叶修真容时指出,当年的见面会举办时,叶修就坐在自己的旁边,可是他竟然都不知道自己打call的对象就坐在自己的旁边!


几小时后,叶修混在粉丝堆里穿着叶秋色应援服戴着小猫咪头饰的照片流出。


被问道为什么粉丝都戴着猫耳,老粉理直气壮道:当年就是这个设定。


你们叶粉都是什么恶趣味啊!


——被这么说了。


后来深扒之后发现曾经的几场粉丝见面会,叶修也许会迟到,但从来不会缺席。


只不过就算他来了也没人认得出他而已。


他就坐在叶粉中间,听着他们互吹叶秋,时不时还点头拍手,一副“你们说得真有道理”的样子。


有时候也有人会问他:你是新来的吧,线下聚会都没见过你。


叶修顺杆而上:“是的,我刚粉上他。”


叶粉赶紧凑过来给新人科普叶秋的光辉事迹。


叶修听着粉丝夸满一小时后拿着小零食满载而归。


二十岁左右的哥哥姐姐们看着叶修的背影,目露慈爱:“这就是我们叶粉未来的希望啊。”


——七年后才知道自己的感情受到了欺骗。


叶粉是真的混得很惨。


 


02.应付一下


兴欣训练营开办的时候,邀请兴欣内部自行颁布的终生成就奖获得者叶修来给小新人们讲一段赠言。


一番令人热血沸腾的激情铺垫之后,回到后台的魏琛对刚从B市赶来的叶修随意道:“你就适当地应付一下吧。”


因为忘了关麦所以所有人都听到了这句话。


从此魏琛本就没有多少的公信力更是一点都不剩了。


 


03.人气偶像


世邀赛带火了荣耀网游,也带火了选手。


令人意外的是在网上人气居高不下的竟然是并不出场的领队。


起因是现场的小记者临时赴任并不清楚国内电竞圈生态,看着穿着休闲随意、还趿着人字拖的叶修误以为是围观粉丝,于是问他:“这位观众你最喜欢的选手是哪位?”


叶修看了眼镜头,似笑非笑:“我觉得叶修就挺不错的,你可以关注一下他的微博。”


这个视频后来被放到网上,粉丝都被叶修的自信给打败了,后来还引起了疯转,油管哔站上点击率都挺高。


有不明真相的路人嘲讽道你国不关心选手居然跑去崇拜领队,这一定是体制的问题。


粉丝:“第十赛季了解一下,四个冠军了解一下,史上最强了解一下。不了解不要说话。”


 


04.气人偶像


提名:叶修、唐昊、黄少天。


最终获奖者:叶修。


获奖理由:优秀到让人生气。


获奖理由二:那么优秀还不发微博炫耀一下自己的优秀,夺冠庆祝微博都没有,更让人生气了。


 


05.偶像包袱


兴欣夏休期抢野图,抢完后叶修残血的小号被人给砍了,爆出一件橙武。


叶修看着通知栏那边的ID,准备发给公会让他们盯着点这个人,陈果赶紧拦着他:“别这样别这样,小事小事,我们职业队要有风度一点,而且好多人都知道这是你小号。‘大神被普通玩家砍死后公会成员集体报仇’,这种事传出去多不好听。”


“……”叶修盯着屏幕里那个ID,“你就万幸现在这世道变好了吧。”


魏琛连连点头。


陈果:“……”


说真的你们以前到底是混哪一道的。


两人刚讲完,月中眠就发来消息:“叶神,砍你的那个傻逼被我们给爆了哈哈哈哈哈哈哈,现在弟兄们正在重生点轮流爆他!”


陈果:“……”


叶修无辜道:“这总跟我没关系了吧?”


陈果怒:“上梁不正下梁歪!”


 


06.酒量


兴欣内部通用国际标准酒量计量单位为:1叶修。


具体情况大致如下。


罗辑:0.8叶修。


魏琛:N叶修。


包荣兴:N+1叶修。


安文逸:N+2叶修。


安文逸,了不起。


 


第一次齐聚时莫凡说自己不喝酒,大家便以为他是不能喝酒。


冠军之夜,叶修邀请莫凡对饮。


原本是想着把莫凡灌醉,结果看他默默喝了一瓶,而且没醉。


叶修决定拿出自己的看家本领,在那之前把自己交给包荣兴:“如果我喝醉了请代替全人类保护好我。”


包荣兴感觉自己肩负着全人类的希望:“没问题,谁碰老大我揍谁。”


第二天醒来,发现魏琛被揍了。


魏琛:“我只是想用马克笔给你画几根猫胡须而已。”


叶修:“揍得好。”


 


07.忧郁小猫猫


叶修的小号被缺德人士暴露在网上,引起万千粉丝围观。


其中有一个就叫忧郁小猫猫。


陈年叶粉倾巢而出:


你看,我们第二赛季戴的这个头箍啊,就很有预见性。


——说到底还是个人趣味而已吧。


你们这些叶粉不要事后给自己找借口了。


 


08.多行不义不自毙就牛逼


网游内的公会竞争向来腥风血雨,恩怨不止。


大家有来有回地互相亏欠才能换来表面的和平。


但在这样的大环境下,兴欣就特别拎不清。


他们的抢野图抢到的几率已大大高于平均值,导致各公会极其不满。


兴欣再这样下去迟早要孽力回馈!


公会会长内心暗戳戳地想:一定是叶修在比赛期间还钻营网游里的事,不然兴欣怎么会每次都那么牛逼,那么出人意料!


某公会卧底暗戳戳地询问兴欣会长:“我们叶修是不是老是坐镇boss战啊,我们兴欣好牛逼哦。”


会长伍晨作为一个老实人却还是忍不住嘲笑:“我们队长怎么可能一直混在网游里,只不过他总是立刻能想到别人想不到的事,总之走在你们前面而已。对了,我们公会可没有不把队长叫成叶神,直呼其名的人。”


卧底被踢出了公会。


公会战争不相信眼泪。


公会会长不相信叶修。


但是很久以后他们才明白,他们以为需要费尽心机才能想出的战术,对于叶修而言不过是弹指间的事。


大概就是境界的差距。


 


09.教育方式的不同


叶修教育包荣兴的时候:“包子,这里要这样,不可以那样。”


包荣兴:“知道了老大。”


叶修提点莫凡,两人沉默PK三分钟后:“回去看视频吧。”


莫凡:“哦。”


叶修操练方锐:“怎么又死了,再来。”


方锐欲哭无泪:“怎么还来啊,都死了十几遍了,你能不能温柔一点。”


 


10.微博战


第九赛季挑战赛结束,储物间事件曝光,和叶修相熟的职业选手们接受采访后都恰当地表示了愤怒。


但是对于某些人来说,在镜头前含蓄适度地表示愤怒根本不够。


想他黄少天,一个会因为各种社会事件而在公共平台披马甲发表自己生气的心情的男青年,自己的兄弟受到这种不公的对待他怎么能只在镜头前说两句就完了?


和他有着同样想法的人不在少数,大家对着镜头也都人模人样仿佛只是针对一位同事身上发生的事而感到不满与费解。


但是一上网那可见不一样了,大家也都是最少都有着数万粉小号的人,撕逼起来谁都不服谁。


于是那段时间总有人问,为什么我关注的养生博主美食博主骚话博主情感博主和宠物博主都同时开始骂起一个叫嘉世的人?


然后就有网友给科普:“嘉世不是人,是黑心厂商。”


“我以前都不知道小甜甜也关注电竞,我以为小甜甜只是个单纯的喜欢吃大闸蟹的美食博主。”


“我第一次看到养生博主骂人,太爽了,骂得我从头到脚毛孔舒张。”


“为什么骚话博主脏话说得比骚话还溜?”


“我们小作家今晚的睡前小故事怎么味道不太对,这个叫嘉世的也太惨了,快穿二十个世界死得一个比一个惨……”


“我只知道今天我的次元壁破了,喜欢的网文写手居然也关注荣耀联赛嘿嘿嘿……”


——叶修在自己完全不知道的地方被关爱着呢。


 


 


 

评论

热度(6050)

  1. 共11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