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hynyy

頭像@眠狼

【all叶】眷你眉眼·上(12:00)

九九&归咎:


  • 祝我的星星:叶修生日快乐。


  • 花式吹叶颜值,有叶母私设刘潇潇


  • 椰子味的小甜饼。






【一】


“嗯,黄少天选手要发文字泡了。”


叶修在直播,房间名字是剑圣黑历史,主要直播内容是和剑圣pk,顺便欺负对方把对方的语音给关了。


刚刚出竞技场,直觉感到黄少天要开始文字泡刷屏了,叶修一脸不以为然的以房间主人的权限把黄少天踢出了竞技场。


“这个时候,就要学会利用自身权限。”


弹幕都在‘哈哈哈’丝毫没有同情人文主义精神……


‘wuli修真是太聪明了哈哈啊哈’


‘我的妈哈哈哈修一脸认真的用报招式名分析的方式说黄少天要发文字泡了哈哈哈’


‘哈哈哈哈修太可爱了哈哈哈我特别想知道黄少天下线到叶修直播间名字的表情哈哈哈’


‘哈哈哈我快乐,我是真的快乐哈哈哈’


……


叶修也挺开心的,伸了个懒腰,准备开下一场boss,就听到了敲门声。


嗯,叶秋不在家,他爸在工作,小点敲不了门……妈妈的话,肯定是知道他在直播的,这个时候进门……


叶修大概知道刘潇潇又想干什么了。


“要吃水果吗,叶修。”


叶修的直播间,摄像头纳入范围内的房间门,出现了一个穿着家居服而且极漂亮的女子,此时正用托盘托着点心、水果、饮料,一脸女神笑。


弹幕因网速爆炸卡顿:‘……’


随即开始大爆发。


‘女,女朋友???’‘修,修,修你看我!你看你成千上万的小老婆修你不是工作期间不能谈恋爱吗??’‘修你的性向??你能不能给我一个机会???’‘修,不是我想的那样对不对呜呜,求求你说话呜呜……’


弹幕在持续疯癫,叶修叹气。


“大家先冷静一下。”


围观直播间知道内情的国家队员默默给无辜的观众泛起了同情。


然而很快,弹幕逐渐反应了过来.


‘emmmm……现在的年轻人都不看春晚的吗……’


‘那个,那么多年了,不至于认不出来吧……’


‘大家冷静一下,咱们修出生之前,这位大家就在电视上看过了吧……’


‘……等等,我好像认出来了……’


‘……等等,是我想的那样吗?’


‘如果真的是那位……女神你是真的不老的吗??’


‘等等到底什么意思??’


‘刚刚爆手速看完春晚集锦的我陷入了沉思……所以我们修长那么好看,真的不是没有理由啊……


‘哈哈哈哈我就看看谁还敢黑我们修的颜哈哈哈哈’


‘好的,刚刚被指导着去看了看春晚集锦,我知道了,我错了,我错在以为只有我自己觉得叶修好看……原来全天下都觉得叶修好看好吗??’


“被认出来了哦,刘小姐。’叶修扭头冲刘潇潇笑。


“呀,真的被认出来了。”刘潇潇也笑了,揉了揉叶修头发“那算不算给你带了波热度?”


“有道理,”叶修认真“女神那么多年第一次出现在直播平台,我觉得今晚能上热搜。”


‘还今晚哈哈哈我们修真的是后知后觉哈哈哈’


‘现在就在热搜上面啊哈哈修宝这个小笨蛋哈哈哈’


‘哈哈修这副我很火吗的懵懂样子真的好可爱哈哈哈’


‘哈哈哈给你pick一下你都可以c位出道了结果修还是懵的哈哈哈’


‘呜呜呜太可爱了我们修!!’


‘wocc热搜看到这一条还在想现在的年轻人都返璞归真了吗让刘老师上了热搜,结果一过来……是真的刘老师啊!?’


‘我的妈,叶修的颜我说怎么那么精致,敢情是官方盖章的女神基因吗’


刘潇潇也点头“我也觉得叶修超好看。”


‘好的,官方盖章了。’


‘这个官方盖章我是服气的,官方实在官方的太硬了。’


‘这个官方真的,我服,我服还不行吗。’


‘怎么办,丈母娘一出现我竟然被吓得只敢打赏不敢发弹幕了……’


‘我,我也……感觉打赏就是在下聘礼呜呜……不过以丈母娘的眼界我觉得这点钱入不了眼……’


‘楼上的男友粉不要轻易定义为聘礼好吗???给我们这些见婆婆的女友粉打赏的一个理由好吗???’


‘男友粉给女友粉留一点表现的机会好吗大家??’


‘亲妈粉觉得有点比不上,陷入了沉思。’


‘精彩,这个弹幕是真的精彩。’


一个id是‘叶氏’并且长期霸占叶修打赏榜榜单的观众朋友发了超大行弹幕‘???刘小姐你怎么上场了???你不是去美容院了吗??’


刘潇潇眨眨眼,看叶修“这个是小秋吧?”


“有点像。”叶修点头。


刘潇潇眯眼笑“那我帮你把他拉黑了,免得他工作不认真。”


叶秋:???


 


【二】


刘潇潇自打上一次擅闯直播之后就对叶修的直播起了兴致。


浓厚的兴趣。


很大,很大的兴致。


以至于时常都要跑过来露个脸,被叶秋冷哼道是在蹭热度——然后叶秋就被刘潇潇踢出家庭微信群了。


叶修倒没什么意见,刘潇潇乐意撑着下巴看他打游戏,他也乐得给刘潇潇讲解。


他喜欢荣耀,把这东西讲解给妈妈,让他有一种孩童时代拿着满分考试卷渴求父母表扬的成就感。


很微妙的成就感,即便他现在已经在荣耀取得了令人敬然的成就,有无数人认同他崇拜他仰慕他……但家人的认同所带来的那份温馨,却足以让自以为处事不惊的叶修都忍不住欣喜。


他偶尔转转视线去看一边的刘潇潇,发现他的母亲除却看屏幕,大多时间却是在看自己。


他偶尔想,也许,刘潇潇是知道他这点小心思,才执意要伴随他一同玩游戏,只为让自己开心一点。


楼下响了门铃,叶修刚好打掉手上这个boss,抬头看看表,“好像是叶秋回来了。”


“嗯。”刘潇潇点点头,不为所动。


“他没带钥匙吗?”叶修起身要下去开门,还不忘给直播间的各位打了个招呼说自己要下楼走开一会儿。


弹幕频频刷着‘老公拜拜’‘老公我等你哦’‘么么哒我在原地乖乖等你哦老婆’之类的。


还有什么‘小舅子好讨厌呜呜打扰我和我老公的正常交流呜呜’


‘唉,老粉真是不明白你们这些小年轻有什么不满足的,叶修都开直播了,我们这些追星老阿姨对于能看到他的脸都万分满足了’


‘是啊,当年粉叶修的时候,以为是脸太丑不能见人,愣是见不到脸’


‘结果现在见到脸……我的妈宝贝你是不是怕当年露脸会被星探挖去演艺圈啊?’


“等等,你们说什么?”


刘潇潇托了托下巴,看着跑过屏幕的弹幕,突然开口。


‘丈母娘好!’


‘我靠你们怎么还聊上了我老公坏话了我妈还在啊!!!’


‘去你的!!这是我妈!!’


‘前面的,你们皮着一下会很愉悦吗???这明明是我妈!’


‘亲家好!’


‘……某种时刻不得不佩服cp粉在叶粉里也是一股清流哈哈哈哈’


‘亲家好,我觉得我儿子黄少天配不上令郎,您觉得我怎么样?’


‘黄少:???我做错什么了??’


‘哈哈我就知道黄少亲妈粉多哈哈哈但是亲妈粉都叛变真的是高,太高哈哈哈’


刘潇潇突地勾了半边唇角。


“刚刚说,叶修脸不能见人,是谁说的言论?”


‘……’‘啊哦……’‘刚刚说话那个傻逼出来……’‘对不起组织我真的是一时口快!!……’


‘那个,丈母娘……这种小喽罗我们叶粉去撕就可以了,您别动气,别动气……’


‘对对对,丈母娘,这个,这个我们叶粉还是够高的,只是偶尔叶黑会漂一漂,打死就好。’‘打死就好救命哈哈我是粉了个黑道组织吗哈哈哈’


‘……’


……


弹幕在一波尬吹和引流之后重回正轨,其乐融融。


刘潇潇却挑了眉,把手机屏幕对准键盘。


屏幕上,是嘉世三连冠时期,由于叶修不肯露脸而争对此点进行的辱骂……多么……不堪入目的话语都有。


‘……搜索引擎这狗屁玩意。’


弹幕在恨恨骂完后陷入了很久的沉静。


刘潇潇把手机倒扣在桌面,笑的玩味,一双瞳子里是浮生百态皆褪色。


她笑着,心底却是滔天大怒。


怒火窜起。


我心里巴不得捧怀里的珍宝你们怎么敢?怎么敢这么说他??


你们是眼瞎吗?


他多好啊,就算看不到脸,你们看他为荣耀付出的一切你们看不出他多好吗?


一叶蔽目犹可恕,井底之蛙只可笑,可你们满怀恶意小人许许,岂止可笑可哀可气?


她强撑着那满天的愤怒,面色不改,笑着问。


“我长得好看吗?”


‘好看好看’‘不不女神别这么问像问我们瞎不瞎’‘好看好看’……


弹幕忙不迭刷起一波小高潮——废话,这位的颜谁敢不吹??


“所有人都说好看。”


刘潇潇忽然笑的自然。


“除了叶修。”


 


“我有一年,春节当天,从舞台下来以后表演当年被排的很后,大过年的也来不及回家,我还答应了要陪小修守岁……我想我不是个合格的母亲,急的眼泪都要往下掉。然后谁知道呢,叶修和他弟,就站在后台——他那个时候才多大点啊,自己就跑过来了,还是那种地方……”刘潇潇说着,伸手比划一下桌子的高度,却把自己都逗笑了“就那么高个的小孩,擦着我的眼泪,说哭了就不好看啦,说哭了就丑啦,才那么大点,哄起人却比谁都熟。那个小家伙呀,这辈子第一次有人说我丑,偏生说的还在理。”


“所以我就去想了,想为什么所有人都说我好看,只他说我丑。”


她撑着下巴,笑了。


“后来我想明白了,因为他长得就比我好看啊。


世人说我好看,无非就是夸我的眼睛,说半生浮沉红尘百态。


但我看他的眼睛,那孩子的眼睛装进了,不止红尘百态,而是琐碎浮生皆入眼万物都眷念。


世人夸我,无非就是夸我的声音温润,是个好嗓子。


但我所听过最天籁的声音,是那孩子喊的第一声妈妈,润的如同一碗雪梨汤,哄的我呀,眼泪就掉下来了,丢人呐。”


她伸手点了点手机屏幕,那些污言秽语依旧在上面,恶心的令人发指。


“我恨不得他一生皆万物所向,恨不得世人皆懂他是我心里怎样的珍宝——却有人待他毫不留情。”


“我是个母亲,却不是个称职的母亲,我错了太多,我要去一一弥补的。”


“但他是世上最好看,最好看的人,是最好最好的孩子,是我最宝贵,最宝贵的珍宝。”


她突地失笑。


“我希望你们知道呀,知道他有多好。”


“我舍不得他受伤,所以——”


刘潇潇将倒扣的手机屏幕展开,所有污言秽语皆干干净净。


弹幕整个蒙圈——怎么都删,删号??不是等等,女神你怎么做到的??


“谁都不许伤他一分。”


刘潇潇冲镜头展颜而笑。


关掉了直播间。


 


【三】


第二天上午,叶修看着微博热搜。


#你是我眼里的珍宝#


#绝不许这世上伤你一分#


#母亲所能给孩子的全部誓言#


#情书三世不如母#


#母亲节快乐#


#我是真的没想到电竞也能这么正能量#


……


不少粉丝哭唧唧的表示,昨晚明明看着修宝的盛世美颜还很开心的,结果刘小姐这么一番话出来……被感动的哭到淅沥哗啦的哇哇哇。


也有不少人说——


女子本柔,为母则刚。




“刘小姐……”他又有些感动,又有些好笑的看着哼着小曲正做糕点的母亲。


“哎呀,被发现了?”


刘潇潇笑嘻嘻的探头在厨房门口看叶修,伸手揉了揉大儿子的头发。


“你说呢?”叶修抬头看自己的母亲,把头靠到刘潇潇的肩膀上,失笑道。


以刘潇潇的地位和考量,昨晚那番话,说是没有准备的,叶修都不信。


那么刘小姐等着给自己撑起半边天,或者说等着护短,等了多久了呢?


“我已经长大啦,那些伤不到我的。”


别太担心啦,我过的很好的。


“可是我不想有人这么对你啊……”刘潇潇笑着,把手里的糕点递给叶修。


“我想世人都看清——”


刘潇潇看着叶修,笑了。


“那令我骄傲的孩子有多好。”


 



  • 头号叶吹:刘潇潇。


评论

热度(1734)

  1. 共4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