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hynyy

頭像@眠狼

【all叶】你们到底能不能好好回答问题!

九九&归咎:

*问——用一百个理由解释为什么喜欢叶修?


*翻译——花式讨娘家人欢心法则。


*小甜饼w


*假设伞哥存活的大团圆世界w


*以及…………这技能我中学的时候如果有还怕什么阅读题啊啊啊啊啊啊!!!!


……………………………………………………………………………………………………………


【一】


“一百个?”


喻文州笑了笑,手上捧着杯冒着白色雾气的咖啡。


乍听到这个问题似乎让这位像来温文儒雅的男子有些苦恼,陷入了沉思。


提问的女孩见状紧皱眉头,略显不满。


“才一百个的话,有点少哦。”喻文州把手里的咖啡杯放下,笑弯了眉眼“这总结题有点超标啦,请问考官我能回房间拿本子列举么?”


待听到‘有点少’,那漂亮的女孩眉目又愣了半晌,最后笑着倒在了哥哥的怀里。


被莫名提到的叶修则从游戏里抽出神来,无奈的扶着怀里笑到打滚的妹妹。


他好笑的刮了刮妹妹的鼻子。


“你又闹什么?”


“哎哟!”苏沐橙装着疼,捂住自己鼻子“不许刮!到时候鼻子塌了就怪哥哥你!”


 


【二】


“一百个理由?”黄少天正在台阶栏杆上坐着晃腿。


他眉目是俊俏却天生的俊朗,像明晃晃的小太阳。“就老叶那种人,还要找出一百个喜欢的理由?苏妹子你这是送命题啊!”


“对呀,一百个理由。”苏沐橙在台阶上蹦蹦跳跳,一级一级的蹦,手上牵着叶修作栏杆。


叶修纵容的笑了笑,由着女孩单脚在台阶上蹦跳,直在对方重心不稳的时候一把扶住。


“小心点。”他嘱咐自己的妹妹。


女孩卖乖讨巧,吐了吐舌头。


被忽略的黄少天也从栏杆上跳了下来,一把勾住了叶修脖子。


叶修被两边同时一扯,失了重心,一把跌坐在黄少天怀里。


黄少天揽着怀里人,亲昵的在对方脖子边蹭了蹭——像只大型犬。


“就他这种人,喜欢本来就是顺理成章的事,上哪去找理由啊!”


“羞不羞。”叶修去推那个黄色的脑袋,眉目间满是笑“多大的人还撒娇。”


“不羞。”黄少天笑嘻嘻,糊弄道。


苏沐橙站原地眨了眨眼睛。


“算你这道题满分啦!”


然后女孩子一把扑到了哥哥怀里。


叶修被压的一个唉哟。


——然后温柔的接住了女孩。


 


【三】


“理由?”


王杰希尝试把刚削好的苹果塞到叶修嘴里。


叶修缩着腿躲,实在躲不过了,哐当一下翻到了沙发后面的地毯上坐着玩ps4。


苏沐橙坐在茶几另一侧单人沙发上,视若无睹的吃着自己的兔子苹果。“对呀,一百个理由。”


王杰希皱眉,绕过沙发把叶修从地毯上拎起来。


叶修被王杰希拎回了沙发上,还被困在对方怀里不让动,气的慌,扭身不看王杰希。


王杰希叹气,把削好的苹果叼嘴里,空出手又给削了一个兔子苹果。


叶修打量了打量,撇嘴,最后还是乖乖的把送到口边的苹果吞了下去。


王杰希满足,这才空出手把嘴里的苹果取了下来——又给塞到了叶修嘴里。


叶修气到要拿ps4跟王杰希单人pk。


王杰希顺手就把他ps4没收了。


苏沐橙啃着苹果,撑着下巴。


“王队,我还问了个问题呢,先回答我再撩我哥。”


王杰希这才反应过来自己的失礼,随即赔笑“苏队刚刚问了什么?”


“就是喜欢叶修的原因呀!”苏沐橙伸手去抢叶修的兔子苹果,懒得重复‘一百个’的修饰词。


“原因?”王杰希一把拽住叶修试图够ps4的欠爪子。“除了喜欢他,我这辈子还能喜欢谁?”


“所以这种事,还需要原因吗?”


苏沐橙接过叶修递过来的一把兔子苹果。


女孩想啃苹果,又被王杰希塞了另外一盘,示意她别顺了叶修不想吃水果的花招。


女孩撇嘴。


“算你过关。”


 


【四】


轮回的队长在听到问题时,背景简直笑出了粉色小花。


苏沐橙看的浑身一哆嗦,缩到了叶修身后。


叶修正看资料呢,背后突然窜出个人,只得叹气。


“你呀,别欺负人小周。”


“谁欺负谁呀!”被轮回队长无死角颜值闪到的苏沐橙伸手赶忙捂住叶修的眼睛“不许看不许看!现在的小周太帅了!你看了以后又该觉得我颜值不够了!”


“哪跟哪的话?”叶修好笑,盲着伸手朝周泽楷示意。“好啦,小周你帮我一把。”


周泽楷会意,笑得腼腆,伸手把前辈从苏沐橙的手下救出——然后抱在怀里。


被污蔑的女孩气的想在床上打滚。


然后突然想起对方还没回答自己的问题。


“不对!周队你光笑是什么意思!”女孩叉腰“这个问题很严肃的!你别拿不善言辞糊弄我!叶修的好处你要是敢拿不善言辞推辞我跟你没完!”


“沐橙你是在借机发挥……”叶修好笑,一语道出真相。


“你闭嘴!”苏沐橙气“胳膊肘往外拐!”


“太难了。”轮回的队长却还是笑着,像是想到什么好东西一样,满眼都是璀璨的爱意。


“但是我有时间。”周泽楷抱着怀里的人“用一辈子,慢慢回答出来好不好?”


叶修当然是默许,温柔的揉了揉对方的脑袋。


“倒是你,怎么突然笑个不停?怎么了吗?”


“我喜欢这个问题。”周泽楷点了点头,眼里是单纯的欣喜,看起来乖极了。


“这个问题能让我想起好多好多前辈的好处。”


周泽楷笑弯了眉眼“还以为忘了呢。”


苏沐橙撇嘴。


“你忘得掉才见鬼。”


 


【五】


“怎么突然想着要问他们这个问题。”叶修笑着为女孩梳着头发。


苏沐橙趴在叶修腿上翻着杂志,闻言踢腿的动作一顿。


女孩一把把脸埋进蓬松的抱枕上。


“不是问题,是检测,检测!”女孩声音闷闷的“作为娘家人我要审查他们够不够格喜欢你。”


“那结果呢?”叶修笑了笑,替女孩理着发尾的死结。


“……”女孩撑了撑下巴“总觉得哥哥求婚的时候会遇到很大麻烦呢?”


“你亲哥?”叶修愣,失笑“他要跟我求婚?什么时候?”


“说是你回国以后要抢个第一……”苏沐橙撇嘴“在兴欣留守可是会吃大亏的!”


“瞎说。”叶修笑了笑,帮女孩扎好辫子。


“这次的第一已经被乐乐抢走了啊,前天和他去苏黎世玩的时候,他已经求过婚了。”


苏沐橙气到打滚。


 


【六】


苏沐秋打电话问自家宝贝妹妹进度怎么样。


苏沐橙没好气。


“都怪哥你结论下的太早!”


她碎碎念。


“喜欢叶修的理由才一百个,跟其他人的回答比起来太弱啦!你要不要考虑换个求婚誓言?”


“……”


电话那头半晌沉默。


“不换。”


苏沐秋扯着兴欣座机的电话线,想着那烂熟于心的求婚誓言,抬头看了看漫天繁星,浅浅的笑了。


“这可是多选题呀。”


“如果都是同样优秀的答案,那还算什么检测?”


 


【七】


喜欢你的理由我不一定能找到一百个。


但至少可以用一百种方式去喜欢你。


————————————————————————————————————————


*我本来以为,喜欢一个人的理由不止一百个。


*后来发现,好像方式也不止一百个。

评论

热度(2037)

  1. 共1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