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hynyy

頭像@眠狼

【all叶】血猎联盟和血族小王子(下·3/完结)

九九&归咎:

*欢迎来到大型掉马现场,鼓掌啪啪啪


*然而掉了也没用。


【一】


小孩迷迷糊糊的从床上坐起。


他伸手揉了揉眼睛,似乎还有些睡懵了,茫茫然的看了看四周。


“乖,别拿手揉眼睛。”喻文州柔声劝道,见小孩还是一脸茫然,好笑的刮了刮鼻子,把人抱了起来。“来,去洗漱,张佳乐就等着带你去游乐场呢。”


看上去他似乎违背了昨晚和叶修约定好的叶修睡着就走,而是在叶修房间留了整宿。


“那为什么不早点叫醒我呀?”叶修乖乖的接过喻文州递来的小毛巾,抬头望着喻文州。


“因为舍不得叫醒我的小王子啊。”喻文州注意到小孩仰望的眼神,好笑的蹲下,叶修的目光随着他的高度而落下,最后和喻文州那双漂亮的如同上好蓝宝石的眼睛对视着。


注意到那眼睛里的促狭,小王子内心警钟大作,却没来得及跑掉。


喻文州伸手狠狠揉了揉小孩头发。


讨厌别人摸头的小王子嫌弃的皱了小脸闭了只眼睛。


“这是你昨晚不好好睡觉的惩罚。”


喻文州笑眯眯的解释,然后把小孩手上的毛巾接过,替叶修擦了擦脸。


对方的动作很轻,轻到那里面的温柔都渗出来了。


被那如午后阳光般温柔包裹住的小王子气鼓鼓的撇嘴。


——犯规犯规!这样我还怎么发脾气嘛!


 


【二】


“诶……”叶修双手乖乖的抱着喻文州的脖子,有些好奇的打量了一下活动室的长沙发。“只有乐乐,少天不在吗?”


虽然大家都对叶修挺好的,但是黄少天和张佳乐还是更加孩子气点,和小孩也玩的最好。叶修分明记得今天挺多人轮休的,估摸有不少人要跟他一起去玩呢。


却不想整个休息室就只有张佳乐和孙哲平这对因之前医院受的伤而休假的搭档


注意到喻文州把小家伙从楼梯口抱了下来,张佳乐状似不满的撩了撩自己的辫子“怎么?有我陪你还不够?”


“够!”深刻知道出去玩的机会是张佳乐金主大人给的,叶修立刻乖乖伸手朝张佳乐要抱抱。“乐乐亲亲。”


张佳乐被小孩这副讨好的姿态逗笑了,亲了亲小孩的脸蛋。“早安,我的小王子。”


叶修乖乖亲回去。“早安呀。”


跟在后面的喻文州笑着解释道“今天有个年度集体会议,要全员参与的,我等会也要过去。”


叶修眨了眨眼睛“关于我给的那个符咒?那我也跟过去。”


“不用。”喻文州笑了笑,亲了亲叶修的额头。“你今天唯一的任务就是玩。”


孙哲平也笑了一声,把小孩从张佳乐怀里抢过,张佳乐气的张牙舞爪冲孙哲平比划。


“工作是大人的事儿。”


血猎把小孩一把放在肩上坐好,一手托着叶修避免摔下来,空着手则力道极轻的刮了刮小孩鼻子。


“跟你没关系哟。”


血腥,战斗,死亡……


随便什么吧。


反正跟你不会再有一丝关系。


 


叶修眨了眨眼,点了点头。


 


【三】


因为叶修起的晚了,来到游乐场已经是午饭时间左右了。


孙哲平把叶修放在肩上在迪士尼里随便逛了逛花车,叶修对那些花车极其感兴趣,小手牵着孙哲平的使劲晃,眼睛亮亮的,一直在招呼跟在他俩身后的张佳乐快看。


张佳乐好笑的点头应允,却又觉得心头一痛。


这孩子,小时候到底是……


没心思搭理张佳乐想到什么,叶修仗着孙哲平的身高带来的绝对优势完整看完了花车游行兴奋的要死,花车游行结束以后孙哲平怕他老待在肩上会给晒伤就又给抱回了怀里。


叶修特别听话的揽着孙哲平的脖子,张佳乐的两个手指也被他死死攥着,像是怕把张佳乐弄丢了一样,搞的张佳乐反倒感动的要死。


结果被小孩一把推到了射击摊上——并不是害怕张佳乐弄丢,而是觉得张佳乐胜算高一点而已。


小王子指着奖品架子上一等奖那个憨态可掬的棕熊,眼睛亮亮的。


“周泽楷不在,乐乐你好歹是个枪炮师也能凑合。”小孩实话实说“我要一等奖那个!”


张佳乐“……”


什么叫凑合!!!百花打法是战术!!!不是他真的打不中!!!不是!!!


最后好歹张佳乐也是A级血猎,三下五除二绝不含糊,奖品全给拿下了。


负责射击摊的店主简直是眼含热泪的跪在满怀玩偶还不够的叶小祖宗面前求饶“小祖宗,你们这样我是要给扣工资的!!亏不起的啊!!”这么说着死也不肯再卖子弹给叶修了。


叶修有些小遗憾的叹了口气,最后为了避免店主小姐姐哭出来,把除了一等奖的棕熊全部还了回去。


小王子那什么身价,这些东西还不带稀罕的,只不过第一次来这里图留个纪念罢了,有个棕熊他就满足了。


孙哲平见小孩不在射击摊上闹了,就带小孩去机动设施那玩,出乎意料的,叶修对过山车完全不害怕,甚至还闹着要坐跳楼机。


孙哲平是没意见,但顾虑到小孩年龄还小,怕身体不舒服,就跟小家伙约好先少玩点剩下的下次再来,免得晃得狠了胃不舒服。


叶修是听话的,只好乖乖应下了。


张佳乐见不得他家宝贝垂头丧气,就哄叶修说今晚有烟花,带叶修去摩天轮,掐准时间能在最高点看到烟花。


离摩天轮到最高处还有点时间。


叶修和张佳乐在一起唠嗑,眼睛却认真的看向摩天轮窗外的繁华夜景。


没有血族的天赋异禀与豪华建筑,没有血脉纯正之分,所有人用自己的双手,在一片废墟与荒芜里建筑着城市和奇迹。


华灯点缀,宛如不夜。


与血族灯火通明的城堡不同,血族是夜的贵族。


而人族。


“是不夜啊。”


血族的小王子轻声感慨。


“什么?”正在夸小孩昨晚绘制的法阵的张佳乐没听清,奇怪的问道。


叶修扭头看了看张佳乐,突然笑了。


“乐乐,把熊给我好不好?”


“怎么突然想要这个?”孙哲平挑眉。


棕熊还挺大只的,路上怕叶修抱着玩会累,孙哲平就把它拿在手里了。


“想要抱着熊熊一起看烟花。”血族小王子笑道。


“哦。”孙哲平不以为然,反倒觉得小孩这样怪可爱的,忍不住刮了刮小孩鼻子。“机灵鬼。”


张佳乐也好笑,把小孩怀里的熊摆了摆位置免得小孩放的难受。“好了,要倒计时烟花吗?”


“……不哦。”


出乎意料的,叶修拒绝了。


他笑的很开心,像是第一次逃离血族出现在鬼森时,那抹代表自由的笑容。


“乐乐,你刚刚问法阵里有什么?”


孙哲平突然觉得哪里不对。


张佳乐也极快的反应过来,伸手要拽小王子。


“有人族的防御、反噬抵消,血族普通的法术巩固、属性加强,还有我自创的融合法阵……”


叶修突然歪头笑了笑。


“——血族皇族的双生之术。”


巨大的骨翅张开,如同夜空中的另一轮明月,尖利的竖瞳悠悠的倒映着月光。


“以及跟踪术。”


烟花在空中炸开。


绚烂夺目的火光照耀了所有角落,驱逐了所有黑暗。


这里,是不夜城啊。


 


张佳乐咬紧了牙。


“他妈的……”


孙哲平手在抖。


 


什么狗屁年会。


这是对吸血鬼的围剿之夜。


 


【四】


自打叶修出现后,不知为何,吸血鬼的活动日渐频繁。


这种频繁带来的隐患实在让人不得不防备,再加上最近高级血猎频繁遭到围攻,上层终于决定不能坐以待毙而要主动出击。


叶修给予的法阵则是给他们更多的自信和获胜的筹码。


人族和吸血鬼之间,必须有个了断。


高等血猎,除孙哲平张佳乐带伤修养,其余全体集齐。


围攻血族结界的吸血鬼巢穴。


……


“咱这是集体送死啊……”


孙翔愤愤的擦了擦嘴角的鲜血,注意到胸前符咒过载的燃烧,他啧了声。


“结果还是被那孩子救了……”


陶轩刚刚那一击,如果没有这法阵,怕是他孙翔也熬不过今晚……


“这种时候你就不能学学周泽楷废话少点吗?”黄少天挑起剑锋,划破了又一支蝙蝠的喉管。“吵吵什么呢,赶紧去张新杰那里补法阵啊!叶修还等着我回去陪他玩游戏呢,谁要去见狗屁阎王爷!”


“呵,要补法阵你自己去。”万万没想到有朝一日会被黄少天嫌弃聒噪,孙翔哼了一声,瞥了眼黄少天身上残损的法阵。“没了一个孩子保护而已,能出什么事?”


法阵早就耗尽,所剩无几了。


不然黄少天不会放着法阵残损不管的。


“呸,陶轩那傻逼……”混战里,唐昊咬牙,手上蓄招“叛逃血族比谁都快!”


“哈哈,这可是侮辱了陶某了。”陶轩放声大笑“我身为一个混血族,叛逃血族?血族只会把我作为奴隶哈哈哈!可怜啊可怜,你们这些血猎,到了最后——连对手都不知道。”


 


“那有什么难的,我知道呀。”


风刮过,蓝色皮肤的怪物如同被阳光烤灼了一般,皮肤溃烂燃烧殆尽。


踩着风的血族小王子笑眯眯地。


“陶长老,好久不见。”


陶轩如同被什么东西狠狠扎了一把,盯着叶修血红色的瞳孔,眼珠子都要瞪出来了。


“皇,皇,皇族!?!”


他因为惊愕而往后退了数步。


“前,前些日子感受到的威压,出,出自皇族?!”


“我有说过让你滚,陶长老。”


叶修说的话冷冷的。


“但你显然没上心啊,真是可惜了。”


“我是长老!!只有亲王才有资格,才有资格杀了我!!”陶轩如同抓住了什么救命稻草。


而叶修这时候已经走的离他很近了。


那张精致的面容静静的呈现在该下地狱者的眼中,如同指引死亡岔路口的天使。


天使笑了笑,话语里含着嘲讽,寒意渗入骨髓。


“那么,作为下一任亲王的我。”


他举手,漫天皎洁月色如愤怒的海浪般涌起。


“够格处理一个废物了。”


陶轩跌坐在地。


“叶……叶修……”


 


叶修。


血族唯一的双生子。


亲王殿下的注定继承人。


据说是最接近,或者胜过初代种的存在。


目前离家出走中。


顺便解决了一下血族的内部矛盾。


以上。


 


 


【五】


血族太计较血脉纯正了。


毕竟那关系到是否会出现吸血鬼这种血脉混乱的半血族怪物。


但是吸血鬼的存在对于象征荣耀的血族而言是奇耻大辱。


于是他们隐瞒消息,修筑了结界,面上说着什么为了他族和平不得踏足人界。


都他娘的放屁。


皇族只是想隐瞒血族与人族会出现吸血鬼这种丧失理智的怪物而已。


陶轩怎么来到人族的大概是靠的剥削血族血脉。


然后用那份稀薄的血脉与人族混合制作吸血鬼,挑起两族矛盾。


他想的挺好,吸血鬼的血族血脉四舍五入没有,可以不受皇族血脉纯正的压制,又有着血族独有的体魄。


却独独没料到,血族会出现堪比初代种的小王子。


——准确来说,更没想到身份尊贵的小王子会离家出走。


嘛,总之那些都不重要了。


闹的动静太大,亲王怒而把初代种大人叫来开了个结界,亲自来人界审犯人——顺便把自家儿子带回家好好补补,这么多天没喝血,看给我家宝贝瘦的嘤嘤嘤。


面上冷的一逼的血族亲王心里盼自家大儿子跟盼星星盘月亮一样,见到叶修和血猎腻在一起差点没吓出一身冷汗,张口就呵斥,下一秒就放狠话说儿子这辈子都别和那群家伙再想着见面了。


被亲爹抓个正着的小王子撇嘴,自知是躲不过了,抱着自己的棕熊一步一蹭的朝亲爹走过去。


“等等,叶修。”张新杰突然抓住了叶修的领子。“咬我一口。”


“诶诶诶?”叶修懵逼“不行的不行的,我喝不了血的,我……”喝血会晕倒。


喻文州冲他笑了笑,眼里的温柔与把他视作人族时毫无区别。


黄少天好像快哭了——叶修看不出来那素来机会主义者的眼神代表什么,但那人的确红了眼眶。


 


人族,是真正的不夜城。


但照亮它的或许不是那稍纵即逝的烟花而是如同星星般耀眼于空的荣耀。


“我很乐意亲吻星星。”


小王子乖巧的伸出了小虎牙。


却在下一秒愣住。


 


——是,蜂蜜蛋糕的甜味?


 .


.


.


.


.


.


【番外】


一个月后。


有人敲了敲血猎联盟的大门。


因为疗伤而在宿舍休息的血猎们愣住,将视线转到了房门口。


“爸爸说初代大人把结界撤离了,叶秋也被赶鸭子上架成了亲王,好像不是很需要我了。”


那个孩子怀里抱着一个大大的棕熊,甚至有点把自己遮住了。


“我记得好像有人答应要再带我去一次游乐场的。”


血族的小王子嘻嘻地笑了。


“这次不给射击摊的小姐姐留情面了好不好?”


……………………………………………………………………


*小姐姐说不好,迪士尼要把你们血族拉黑了。


*黄少天是蜂蜜蛋糕,喻队是提拉米苏,乐乐是草莓慕斯,大孙是巧克力布丁……可以水好多好多字了,然后最后压轴张新杰是薄荷味口香糖。


*开个玩笑,烂尾拖更之后还敢这么玩……新杰大大不会给我留全尸昂……

评论

热度(3165)

  1. 共16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