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hynyy

頭像@眠狼

【all叶】你看我的眼神是什么样的(一发)

碳六氢六:

  *all叶,原著向吧w私设多
  *多对话,沐橙化身知心妹妹w慎
  
  
  
  
  
  “沐橙啊,你有没有觉得最近安文逸越来越像张新杰了?”
  
  第十赛季某天的训练时间,苏沐橙拿着水杯从叶修身边经过时,被某人一把抓住,还未回过神来,就见叶修坐在电脑面前,神情诡异地望着安文逸的方向,幽幽开口。
  
  “嗯?”一时未能反应过来的苏沐橙一声轻哼,疑惑地顺着叶修的眼神看去。
  
  安文逸正一脸认真地盯着电脑屏幕,薄唇轻抿,眸中盛满专注,屏幕散发的微光衬得他清秀的脸庞更为白皙。
  
  苏沐橙没有看出任何异常。
  
  低下头看着叶修微翘的发丝,正欲说点什么,就感受到手上传来的一点力度,苏沐橙立刻又抬眸望向安文逸的方向。
  
  不知安文逸什么时候将视线从电脑屏幕移到了叶修身上,叶修轻轻冲他点点头,他也礼貌性地点了点头,唇角稍微上扬起一点弧度,随后又专注地盯住了电脑屏幕。
  
  叶修轻轻扯了扯苏沐橙的衣袖,轻哼一声:“看吧,就是这种眼神,简直跟张新杰一模一样。”
  
  “……”苏沐橙关爱地拍了拍叶修的头。
  
  如果她没有看错,刚才安文逸看叶修的眼神里,绝对带上了一丝柔情!跟平日里的冷静理智完全不同,那双隐藏在镜片后的沉静黑眸里,蛰伏着某些不知名的情绪。让苏沐橙不由心惊。
  
  “……呃,叶修,你刚才说,张新杰也是这样的眼神?”
  
  闻言,叶修一脸疑惑地望着苏沐橙:“沐橙你认识张新杰的时间也不短了吧,连他一般情况下什么眼神都不清楚?”
  
  “……”听见叶修这么回答,苏沐橙顿了几秒,关爱地望着叶修,“你就没想过他俩只在看你时这个表情?”
  
  “怎么可能?又不是狗血言情,还会有这种情节……”说到一半,叶修似乎想到了什么,瞪大眼睛,望向苏沐橙,“不是吧?”
  
  苏沐橙无奈地摊摊手,一副自己无能为力的样子。
  
  叶修微微惊讶地张着嘴,指了指自己,又在桌下指了指安文逸的位置,最后比了个心。苏沐橙此时已经换上了意味深长的笑容:“理解能力很不错啊。”
  
  随后叶修陷入了沉思。
  
  午间吃饭时,他有意挑了个离安文逸稍远的位置。
  
  “哎哟,老叶,今天想跟我好好交流感情了?”方锐嬉笑着坐到叶修身旁,顺势右手勾住他的脖子向自己的方向压去,左手还不住在他柔软的发顶肆虐。
  
  叶修正了正色,一手拍开方锐做乱的手,正准备跟他互飚两句垃圾话,便听餐桌对面传来一个相当具有活力与生气的声音:“大胆妖孽,快快放开我老大!”正准备接着包子的话茬嘲讽一下方锐这只“妖孽”,却听对方又是一句,“老大是绝对不会被你勾引的!”
  
  嗯?这剧情走向似乎一瞬间变得有些微妙了起来。
  
  桌上几道视线立刻聚集了过来,早已习惯包子那天马行空不按套路出牌的思维行动,叶修面不改色地端着碗,夹着菜,一言不发。
  
  而方锐何许人也,愣都不带愣一下,脸上的笑容也同样具有深意,他就着包子的话就接了下去:“万一我就勾引到了呢?”
  
  叶修冷笑一声,脑海中忽然浮现起一个大胆的想法,他幽幽地望着方锐:“那么方锐你用什么眼神勾引我啊?”
  
  “还用说么?你看我真诚的眼睛!”
  
  叶修转过头去,对上方锐的视线,稍一怔愣。
  
  那双黑眸里写满了认真与一点小心翼翼隐藏起来的希翼。
  
  与平时总是带着调笑意味的感觉全然不同。
  
  叶修忽然觉得,方锐看着自己的眼神,好像在发光一样。
  
  午后,他干脆地拉着苏沐橙,坐到窗边,任由明媚的阳光倾斜而下,落在自己身上。
  
  “沐橙啊,你有没有觉得方锐看我的眼神有什么不同?”叶修状似漫不经心地开口问道。
  
  苏沐橙何等精明,当即眨了眨眼,轻声笑笑:“我还以为你发现不了。”
  
  “……”所以说,这种事情,沐橙你是怎么做到比我先发现的?
  
  “咳,我问你啊,你觉得,还有谁……嗯,我是说职业选手里,还有谁看我眼神不太对劲?”
  
  苏沐橙丝毫没有犹豫:“周泽楷啊!”
  
  “啊?”对于苏沐橙脱口而出的这个名字,叶修根本想都没想过,“为什么?”
  
  “你不觉得他看见你的时候,整个人都在发光吗?就是那种blingbling的感觉。”
  
  看着苏沐橙做出一个稍显夸张的表情,叶修无奈地撇头:“你不觉得那只是后辈对前辈的憧憬吗?”
  
  “哪有憧憬前辈的后辈整天都想着扑倒前辈啊,另一种意义上的憧憬还差不多。”
  
  “……”
  
  “对了,叶修,还记得你上次教周泽楷吸烟吗?”
  
  叶修疑惑地望着对面眸色暗沉的苏沐橙,苏沐橙点点头。
  
  “周泽楷跟你说吸烟有害身体健康,结果你说教会他抽烟你就不抽了。”
  
  “……我那是玩笑话啊。”
  
  苏沐橙无奈一摊手:“人家当真了。”
  
  “……”
  
  “而且,你当时嘴里刚好叼着根烟,就笑得特别……嗯,把烟递了过去,我记得你还冲他眨了几下眼睛。”
  
  “……我是想着这样大概能为难住他,谁想到……”
  
  “谁想到他欣然接受了你递过去的烟,还非常高兴地说:‘一定学会!’”苏沐橙又是一摊手,语气无奈。
  
  “不对,我们不是在讨论眼神问题吗,为什么开始说这个了?”急于想摆脱某些黑历史的叶修真诚地望着苏沐橙。
  
  苏沐橙无奈地回望着他:“这么说吧,你当时被周泽楷的举动吓愣了,完全没有注意到他的眼神。”
  
  “一种真的是在闪闪发光的眼神,我第一次看他笑得那么开心,但是,还有着非常强烈的占有欲。”
  
  叶修听得目瞪口呆:“等等,既然你当初就看出来了,为什么不告诉我?”
  
  苏沐橙立马垮下一张脸,一脸委屈地望着他:“我为什么要当神助攻,要是你真的也喜欢他,我不就失宠了?你明明是我哥哥。”
  
  “……”完全无法反驳的好哥哥叶修伸手揉了揉苏沐橙的头发,“说不定是你理解错误呢?毕竟小周的意思一向难懂。”
  
  “那王杰希呢?”苏沐橙看到叶修的表情明显一僵,“他看你的眼神傻子都知道不太对吧。”
  
  “……”这个还真的无法反驳。
  
  前段时间兴欣到北京参加常规赛时,叶修受王杰希邀请去微草参观了一下。
  
  本来应该只是一场充满和谐友爱气息的交流,叶修却在称赞高英杰又进步不少后,习惯性地转头对上王杰希的视线。
  
  然而这次正面对上他那双魔性的大小眼时,叶修却莫名觉得有点诡异,一种与之前都不太相似的感觉油然而生。
  
  “……王杰希。”
  
  “嗯?”王杰希的视线依旧未曾离开叶修。
  
  “不觉得你看我的眼神有点奇怪吗?”
  
  “哦?怎么奇怪了?”某魔术师毫无自知,脸上的笑意渐渐扩散。
  
  “就像……就像……”似乎找不到什么合适的形容词,叶修眉头紧皱,低头思索。
  
  “看孩子他妈的眼神?”
  
  “对!呃……”
  
  略一抬头,又正对上王杰希那双满是笑意的大小眼,叶修一脸惊讶。
  
  “王杰希你…?”
  
  “嗯,认真的。”
  
  “……”
  
  所以在听到苏沐橙提到王杰希时,叶修又再一次回想起那天被莫名告白的恐惧。
  
  “哦,对了,还有孙哲平,张佳乐,江波涛………”
  
  “停停停!”叶修及时地打断了苏沐橙扳着手指的计数方式,他想静静。
  
  于是,现在,荣耀教科书陷入了思考人生的困境中。
  
  一脸郁卒地站在阳台上,风儿那个吹。叶修点燃一根烟,还未来得及摆出个沧桑脸,就听身后滑拉门一响,一转身,便对上一双淡漠的眸。
  
  两人皆是一愣,叶修率先打了个招呼:“哟,出来透气?”
  
  莫凡默默点了点头,沉默不语地走到叶修旁边,眺望着远方。
  
  叶修有些微讶异,莫凡还是头一次有这样的举动。
  
  “有事儿?”
  
  半晌,莫凡轻微的声音才传到叶修耳中:“我呢?”
  
  “?”
  
  “眼神。”
  
  “……”感情这家伙全部听到了。
  
  然而不待叶修深思莫凡话中的意思,对方便转过了身,那双向来淡漠的眸子中增添了一抹不明的情绪。
  
  好像知道了什么不得了的事。叶修一下子说不出话来,这家伙难道不是讨厌自己的吗?
  
  “不是。”
  
  “……哦。”
  
  然而兴欣的内部问题叶修还没有解决,外部矛盾又出现了。
  
  对上蓝雨的常规赛,以好友久未见面出去吃个饭交流交流感情为由,叶修又一次受到蓝雨正副队的邀请。
  
  然而,受苏沐橙提点,叶修此次留心了黄少天和喻文州的眼神。
  
  黄少天平日里总是嘻嘻哈哈大大咧咧一副什么都不甚在意的样子,实际上并没有辜负过自己机会主义者的名号, 他看叶修的眼神中总是隐藏着一抹占有欲,偶尔会流露出浓烈的爱意,大多数时候却像蛰伏的野兽,安静等待猎物掉落陷阱,然后抓住时机给他致命一击。
  
  与外表流露出的活泼不同的,是他眸中隐匿的冷静。
  
  而喻文州虽然对待任何人都是一副温柔和气的样子,但叶修发现只有在面对他时,喻文州眸中的笑意才会真真正正到达眼底,甚至会不自觉更加温柔。相比起黄少天,喻文州并不会轻易流露眸中的占有欲,但他不时流露的志在必得却没能逃过叶修的眼睛。
  
  “咳,下次去兴欣,我也请你俩一顿呗。”
  
  “好啊好啊,不过老叶你就不用叫队长了,他说下次有事来着。”
  
  “呵呵,少天,我说的事也跟前辈有关。”
  
  “什么跟我有关?”
  
  “前辈你忘记上次答应我的事了吗?”喻文州的眼神愈发温柔,其间有点无奈与宠溺。叶修选择沉默。
  
  在蓝雨正副队互相膈应对方的状况下吃完一顿饭,叶修忽然觉得自己目前在联盟中的处境有点危险。
  
  连兴欣都不是很安全。
  
  “所以你就跑到我这里来了?”韩文清两手抱在胸前,板着张脸,居高临下地望着靠在墙边的叶修。
  
  叶修懒懒地窝在墙角,抬眸对上韩文清的眸子:“因为我思来想去,觉得只有你从十年前就用一种眼神看我了。”
  
  韩文清的眸中染上笑意:“哦?原来你也知道我十年前就这样看你了?”他顺势前倾,将叶修困在墙壁与手臂之间,墨色的眸紧紧盯住他:“现在知道什么原因了?”
  
  “……”叶修此刻一脸懵逼。
  
  
  
  
  ==================
  并不好看,但我还是要无耻地问一句:
  旁友,吃我兴欣叶安利吗(*ˉ︶ˉ*)

评论

热度(973)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