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hynyy

頭像@眠狼

【all叶】小天使和魔王大人们

九九&归咎:


  • 修宝:伸长手够翅膀ing



………………………………………………………………




【一】


有一种长着小翅膀的生物。


精致的面容,洁白的羽毛构成的翅膀,还有甜甜的笑脸和即便什么都不做就能治愈人心的能力。


凡人称他们叫做天使。


但是,可能没几个凡人知道——小天使是要下凡的。


每一个,每一个,每一个天使。


每一个出生在毫无瑕疵的天堂的孩子,都要入凡去知晓世间邪恶与真相,才能算作成长。


每一个。


所以。


即便是叶家那众人皆知其出色,却根本不明白为何那天堂唯一一对的双生子为何会那么出色的两个孩子也一样——需要下凡。


 


……


 


虽然叶家那位最受瞩目,被誉为最有天赋的小天使好像……


一不小心,一丢丢小差错,一咪咪不留意……


就离家出走,啊,不是,瞎说什么呢,什么离家出走!是走错了地方!


比如说……


……


魔界?


 


【二】


“翅膀翅膀……”


叶修仰着脑袋嘀咕着,踮着脚尖试图让自己的手臂伸到背后的更长,好使劲去够自己背后的小翅膀。


天使收敛翅膀的幻形魔法需要双手摸到翅膀才能施法,然而对天生注定六翼目前刚刚长出两个小翅膀的小孩儿来说,那么多个翅膀可不好摸到。


苦恼至极的小家伙只好皱着小脸,可怜巴巴的原地打转转,试着摸到自己白色羽翼的小翅膀。


 


“哪家孩子在那转?”出门巡逻的魔王方锐瞅着远处的小身影原地打转,好奇的搓了搓下巴笑了笑,似乎觉得有些趣味儿“犬族的孩子?那个种族不是百来年没后裔了吗,把孩子随便丢到和天族交界的地方不怕出事?”


“真出事了也是在我们的领地,我俩怕是脱不得干系。”一同巡逻的翼族魔王林敬言扇动自己的骨架翅膀稳住身形——他的血脉偏向暗夜族,翅膀是如同蝙蝠一般的骨架。“就当卖他们族魔王黄少天一个人情,下去看看怎么样?”


“行啊。”方锐笑的有点兴味,当即收了自己的猫头鹰翅膀要落到岩壁之上“我到觉得他们犬族原地转圈圈的行为怪有意思的,看上去还蛮可爱的……”


话音没下,正努力伸长小手够翅膀的小孩儿一个重心不稳往后砸去。


方锐想着顺手帮一把也算意思意思,伸手就把小孩拎住了后领子。


被人接住的小天使咕噜咕噜甩了甩脑袋清醒过来,意识到被揪住后领子似乎更好够到翅膀当即果断伸手抓住自己白色的小翅膀。


再也躲不过的白色羽翼可怜巴巴往后抖——一副不想被主人往死里捋毛的可怜样儿。


“这次都说了不是捋毛!”被翅膀气的够呛的小天使伸手戳着自己塌下去的翅膀尖尖,气呼呼鼓着小脸骂“你看看你那点出息!干嘛干嘛!我才是你的主子,你还只许叶秋捋你啊!”


翅膀委屈死了——小主人你也不看看你每次捋毛搓掉多少羽毛!这是你自己的翅膀你不珍惜还不许我躲啊!


别人家天使的羽毛都是定情信物!


怎么搁小主人你这……


 


羽毛掉的比头发多!!!


 


 


【三】


在小天使和自己翅膀赌气的当口。


翼族魔王方锐陷入了目瞪口呆。


等等,魔族千百年有过天使到访吗?!? 




【四】


“天,天使?!”方锐差点失手把小孩儿丢下去。


还好林敬言意识到小孩儿收了翅膀怕摔伤赶忙接到了怀里。


“是天使啊!”叶修点点头,一脸认真。“不过还是小天使哟!妈妈说我在历练结束以后才算成年的!”


“活,活的?!?”方锐更震惊,就连林敬言也被这孩子理所当然的态度惊愕到懵逼。“TM还是幼崽?!?”


“不是活的是什么啊!”叶修撇撇嘴,一副嫌弃方锐真没见过世面的样子。


“不、不是,这,这……你,你再亮一次翅膀!我刚刚没看清!”方锐强词夺理。


“亮翅膀给你演示……等等这个条件不可以的!我够不到翅膀的!!”小孩气鼓鼓,怀疑对方是在针对自己,摊开小手冲方锐,一副‘要抱抱’的姿势“你自己刚刚不是看到了嘛!我手短够不到翅膀的!”


方锐看着小孩儿无意识的卖萌,捂住鼻子。


——好了不用说了,那么可爱肯定是天使。


 


林敬言沉默三秒。


不知道是否该提醒另一位万人之上的魔王大人。


魔界,还有幻形术这种东西。


 


【五】


最后还是被弄出了翅膀的叶修坐在方锐肘弯里,和方锐玩抓手手游戏。


林敬言好笑的看着小孩儿因为手没来得及伸回来被方锐抓住而气的叫嚣不玩了,小翅膀都气的扇个不停,结果一不留神羽毛扫到自己鼻子,连打好几个喷嚏,小孩当即气的要拽那几根长长的羽毛被林敬言好说歹说才哄过来放弃了揪羽毛的念头。


“你输不起啊?”方锐逗小孩儿玩。


“才不是!我在生气!”叶修扭过头,伸手要林敬言抱抱,一副不想搭理方锐的样子。


“生气?哎哟小祖宗你有什么气好生的?”方锐笑着刮了刮小孩的鼻子,作势要把孩子从林敬言怀里抢过来。


小孩就往林敬言怀里躲,义正言辞“我好不容易收起来的翅膀你们都不经过我同意又弄出来!我很生气!”


方锐贼兮兮的笑着挑眉“那祖宗你还往林敬言怀里钻?小祖宗你忘了当时谁给你下的幻形术?”


叶修眨眨眼,意识到对方说的也有理。


“要吃糖么?”林敬言闻言也不气,老好人的笑了笑,给小孩儿递了块小甜点“和方锐玩的不累吗?要不要回去睡觉了?”


被甜点一秒收买的小孩连忙点头表示自己饿了,撒娇要甜点。


林敬言计划通了之后还是笑眯眯的,把脏水全给泼回给方锐“再说,当时你收翅膀的时候,方锐可说你像只犬族绕尾巴转的小幼崽。”


“我哪有!?”被叶修恶狠狠的瞪了一眼的方锐委屈,他明明还有说很可爱的!林敬言这是歪曲事实!这个搭档做不下去了!


 


【六】


千万年和天族关系僵持的魔族突然出现了天族的小天使。


更别提现在这种新生概率低下的情况,两族各自不知道把幼崽护成什么样。


这小天使的出现自然是引起了轩然大波。


即便翼族的方锐和林敬言以魔王的身份做出了保障,总还是有其他种族的魔王放不下心。


离翼族较近的犬族当即就派了魔王级别的黄少天和喻文州过来商谈具体事情。


其他种族也表示即将赶过来。


方锐和林敬言倒是不怎么害怕。


小天使的性子这么多天相处下来两人也摸了个明白。


小孩子嘛,再聪明,几个摄魂术下去底子也摸清了。


——顺便一提两人为了争执摄魂术怎么才能完全减免伤害熬了三天夜研究法术,然后翼族另一位魔王唐昊趁此时机顺利打入小天使交际圈,可喜可贺。


言归正传,小天使说自己是走错路才来的魔界几人都觉得没问题,至于小天使的另外一些想法……


叶修坐在唐昊大腿上和方锐联机游戏。


——然后方锐连输三局。


方锐苦着个脸叫嚣着要叶小祖宗放过。


小孩儿则乐的满沙发打滚,被冷着脸的小帅哥唐昊不爽的拎回怀里坐好——唐昊小帅哥不好意思说还没抱够。


林敬言正在魔王城堡内的小花园布置下午茶,注意到几人的打闹好笑的摇了摇头。


 


那孩子,是有记忆以来,他见过最像天使的天使了呢。


 


【七】


“天使天使!妈妈说修宝是天使的!”小孩扇着翅膀强调自己的身份。


“小狗小狗!我说是小狗崽就是小狗崽!”方锐笑嘻嘻的逗小孩,试图报复今早连输三盘的惨败。


“……”气鼓鼓的小孩扇了扇翅膀,挑了挑眉毛。


叶修是谁啊?就算年岁还小,方锐能赢得过他?


“那你说我是小狗崽的话,我就和犬族的黄少天走了哦!”小孩歪头笑了笑,再加上背后的小翅膀,可爱到吐泡泡。


“不不不!!!小祖宗我开个玩笑!!!”方锐被吓的猫头鹰翅膀都竖了起来。


“不不不!!!不好意思翼族的魔王大人我可没当开玩笑!!!”出了名的机会主义者黄少天一把抱过小家伙,三下五除二穿过传送阵回了犬族。“既然这孩子都承认是犬族的我就抱走了啊!”


“!?”


方锐震惊。


 


【八】


叶修对搬家毫无异议,甚至对蓝雨犬族的伙食深表满意。


毕竟他本来就是下凡历练的——虽然说迷了路——但是本来就应该是要四处走动的嘛。


这样想着的小孩儿理直气壮的家里蹲。


魔王府城堡内垫着为小天使准备的厚实地毯。


现在蓝雨的二当家和新入住的小天使正一起坐在那里玩游戏。


黄少天充当人肉垫子那种。


玩着PSP的小天使生无可恋脸被充当人肉垫子的黄少天魔王晃着肩膀碎碎念。


“我去修宝你还有没有你是天使的自觉!你不是应该关爱世人普普渡众生然后好好安慰我幼小心灵的吗??!jjc虐的那么狠是什么意思?!?!你不是天使,天使吗?!?!”


被吵得不耐烦的叶修扭头,鼓起腮帮子,小脸气呼呼的瞪着那双犯规的下垂眼,白色羽翼的小翅膀气鼓鼓的扇了扇然后委屈巴巴的包住小天使的肩膀“那烦烦你也不像个恶魔!”


被小天使萌到不知朝夕的魔王大人脑子一白,脑内洗脑循环人界打call语言和二次意义上的小天使定义,除了点头什么都不会了“对对对!!修宝你说的都对!!!你就是小天使!!最可爱的那种!!”


然后伟大的魔王大人一边说着,一边帮小家伙剥好橘子除去经络,然后一瓣瓣喂给小家伙——吃的急了还一定会碎碎念小心呛到。


叶修撇撇嘴。


——狗屁恶魔。


 


【九】


下一站是百花。


小天使扇着翅膀飞在半空,乖乖的牵着喻文州的手,眨眨眼,好奇的看向对面的两人——身后的尾巴。


“那是豹族的两位魔王。”狼族的喻文州笑了笑,安抚小家伙“接下来的日子按照我们魔王之前签订的协议,你要跟他们一起生活一段时间,会介意吗?”


黄少天眼睛亮亮的看着小孩,期待小天使说一个‘不’。


然后小天使眨眨眼睛扇扇翅膀,扭头看了看黄少天脑袋上耷拉的狼耳朵和摇个不停的狼尾巴。


小家伙冲黄少天甜甜一笑,确定黄少天的耳朵都兴奋的立起来以后……


开心的朝百花两位飞了过去。


 


烦烦超好玩!


小天使是这样想的。


 


【十】


“乐乐……我有个问题……”小天使趴在张佳乐脑袋上面,揪着豹子耳朵上那簇尖尖的白毛玩。


“修宝你怎么又揪上了?跟你说了好几次,豹子的白毛跟你们的羽毛一样,不可以揪的。”百花的魔王张佳乐正脑袋上顶着小天使巡逻领地,听小孩儿问问题还以为小孩儿饿了“饿了吗?等下我就巡逻完了,带你去吃顿好吃的哦。”


“不是啦。”小天使乖乖的趴在张佳乐脑袋上,看上去就是个大型发饰“我是在好奇乐乐你作为魔王的能力是什么。”


“嗯?”正跃过山谷的张佳乐想了想“我啊?是枪支那一派系的,能大面积爆炸哦,厉害吗?”


“好像很厉害诶……而且和昨天他们说的不一样……”叶修扇了扇翅膀,皱起了眉“那为什么大家说你的技能是百花缭乱啊?昨天问了大孙,他说是开小花花的意思……”


开,小花花??


张佳乐差点没被气的从山谷上摔下去。


 


【十一】


下一站是嘉世。


苏沐秋带着妹妹来接的人。


女孩子对可爱的东西总是没有什么抵抗力,整天抱在怀里。


小天使羞红了脸,可怜巴巴的拿翅膀捂着脸想跑。


早上jjc输了好几盘的苏沐秋撑着下巴,戳叶修脸蛋“平常对我不见你那么纯?”


“对你有什么好计较的!”叶修做了个鬼脸“手下败将”


“哈?”苏沐秋挑眉“你能耐要不来和我打一场?不是我跟你吹,魔王的实力可是相当于一个四翼大天使的实力……”


“我有六个翅膀哦。”叶修学着苏沐秋动作挑了挑眉。


小天使脸蛋特别嫩,像鸡蛋壳,再配上挑眉动作像故作大人模样的孩子。


 


超——可爱!


苏沐橙捂脸。


 


【十二】


微草来领人的时候,已经是来年的盛夏,而小天使已经长出了四个小翅膀。


扇起来特别漂亮。


——就是长翅膀的时候会痒。


手短抠不到的小天使可怜巴巴的扇着翅膀,焉儿吧唧的在荷叶上趴着乘凉。


王杰希正在照顾自己的白莲,一个没留意差点把白翅膀的小天使也当做白莲浇了水。


担心小孩着凉的王杰希赶忙把小家伙丢进了空调房。


“想玩游戏……”小天使扇了扇翅膀,飞到城堡的窗口眼巴巴的看着外面巡逻的魔王大人,试图让王杰希心软。“伟大的魔王大人……”


“不可以,张新杰说了,你在成长期不能坐久不动。”王杰希表示不吃这一套。


小孩瘪嘴,委屈死了。


游戏又玩不了,空调房待着也没劲,骨子里就叛逆的小天使当机立断的——溜出了魔王府。


 


没了结界保护的小天使在外界可是很容易被绑架的香饽饽。


叶修特别聪明把翅膀收了起来——用的幻形术,不需要去够翅膀的那种。


然后小天使伪装成翼族,扇着幻化出的血族翅膀到处遛弯。


魔族和人族其实有很多相通的地方,比如科技的发达和闹市的吵闹。


小天使玩的极其开心。


却没想到在光明褪去的黑夜,一切都失去了生机与秩序。


小天使眨了眨眼睛,迷茫的看向四周妄图朝自己攻击的行尸走肉。


属于天族的灵力浅浅的一个波动就已经将攻击的来源都被迫撤退服输——那本就是最优秀的天使。


可即便实力强大,小天使眼里还是迷茫。


他抬头看了看天际那轮暗淡的月亮——那里有一个黑色的影子。


那是赶出魔王府的王杰希幻化作本体,黑色的鳞片反着暗沉的光,金黄色的龙瞳满是后怕和愤怒。


那是魔王的威压,那是威震一方霸主的权威。


所有还蠢蠢欲动的魔族一起褪下。


而紧随王杰希后的高英杰还不放心,抱起小天使就要回魔王府。


“不可以!”叶修一把钻出高英杰的怀里,死命抱住黑龙的翅膀“不对!不对!不该是这样的!”


——小天使的四个翅膀扇的急促,太急促。


过强的情绪波动导致了失控的灵力流转,叶修感觉自己几乎是不受控制一般的吼了出声。


“不应该是这样!!不应该!!”


最后一对翅膀从小天使的肩胛骨张开。


 


【十三】


喻文州无言的抱着那个睡着的孩子。


“他没事,只是能力觉醒太累了而已。”张新杰示意道。


“我知道。”喻文州点了点头,温柔的替小孩捋了捋羽翼上的羽毛——小孩捋毛动作实在太粗鲁,一直都是由魔王们代为包办的——没说什么。


“是时候了。”


有人这样说道。


 


【十四】


在天堂里,人们为下凡历练而准备的、堂而皇之的、理所当然的理由是天使职责为传播善良与爱嘛,自然要下凡历练做任务。


但是实际理由却是积累信仰,巩固实力,抑制魔族这些不怎么美好的真实。


 


小家伙这样朝弟弟解释,然后费劲的扇了扇自己的白色小翅膀,试着稳住自己落到地面的重心——他生来注定要长六翼,在翅膀没长够的时候飞的都不是很熟练。


“哥你小心点!”倒是另一个与他面貌如一的小孩早就从空中转了个潇洒利索的720°稳稳落地,动作那叫个帅气洒脱,此时正急匆匆的站在哥哥下方候着张手要接对方“你快下来!人界的大门要开了!”


“那和平之地的门要开了呀?”那孩子小脸上挂着笑,像是个调皮捣蛋的孩子朝你展示新抓的知了那般快活。背后的翅膀突地一扇“那……”


拜拜咯。


 


一切虚伪的和平都是虚伪的。


那一天,刚到魔族的小天使扇了扇翅膀,试着藏好自己的翅膀。


他跟自己说呀——难道不想试试看吗,比如,拯救一下真正的和平。


 


然后,在魔族远古传说里被誉为救世者的六翼堕天使,终于在魔王的见证下赐福了这片大陆。


 


【十五】


六翼天使的威压不好隐藏,在能力觉醒之后不久,叶修就随着自家那个笨蛋弟弟一起回了天族。


后来的传说歌颂,说堕天使为了真正的和平,为魔族与天族交易回秩序之月。


再在那之后。


出门遛弯——或者说是和平年代巡逻的黄少天看着从天而降的少年,吓得汗毛炸立立刻上前接住。“修宝你要回来怎么不和我们说?!你翅膀呢!?天族对你干了什么!!该死该死该死我就说当时不该让你回去……”


“笨蛋少天。”叶修伸手揽住黄少天的脖子,蹭了蹭,笑道。


“是我长大啦,手长啦。”


 


小天使的背后,是六翼象征成长的洁白羽毛。


成年的天使眨了眨眼。


“天使的羽毛可是定情信物啊,你们这群家伙捋毛的时候不知道拽了我多少羽毛——想赖账吗?”


………………………………………………………………



  • 坦白来说我觉得这个翅膀可以说是无敌可爱了!


  • 坦白来说我自己也不知道这篇居然有剧情!!!


  • 坦白来说你们不觉得够翅膀的修修无敌可爱了吗!!!!


评论(1)

热度(4445)

  1. 共11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